当前位置:

汨罗800公里城市地下管线全面普查

来源:红网 作者:夏凡 江军 编辑:王津 2017-06-15 15:01: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市分站6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夏凡 通讯员 江军)6月15日上午,汨罗市召开城市地下管线普查暨信息系统建设工作部署会议。全市地下管线相关权属责任单位参加会议。

  汨罗将对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供水、排水、燃气、热力、电力、通信、广播电视、工业等总长度约800公里的管线及附属设施(原则上不包括住宅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内部管线)进行普查,此项工作将于2017年底进行成果验收,合格后将交由市住建局城建档案馆负责运行、管理和维护。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地下管线普查工作,能全面掌握汨罗市地下管线规模、位置关系、功能属性、产权归属、运行年限等基础信息;全面了解地下管线的运行状态,摸清地下管线结构性隐患和危险源;明确城区地下管线信息管理的职责,建立一套成熟、完整、先进的地下管线管理方法和模式。同时,有机融合GIS技术、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3S技术,建立一套全市统一的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信息平台,实现汨罗市地下管线信息的集中统一管理和共建共享,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以及应急抢险提供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