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启动“禁毒之声 唱享健康”健康毅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张红军 编辑:唐韵 2017-06-15 15:02:11
时刻新闻
—分享—

“禁毒之声 唱享健康”启动仪式现场。

“禁毒之声 唱享健康”健康毅行现场。

  红网湘西站6月15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张红军)6月15日,湖南省“禁毒之声 唱享健康”健康毅行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湘西站启动仪式在湘西经济开发区国盛广场举行。

  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省禁毒办副主任唐纯杰,省禁毒办梁涛,州政协副秘书长、州禁毒委副主任向廷云,湘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伍郁文,湘西经济开发区吉凤公安分局局长向佐文,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杨晖,共青团湘西州委副书记吴春燕,出息参加健康毅行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禁毒之声唱享健康”,通过同唱禁毒歌曲、健康毅行、旗帜传递的方式,发动青少年及市民群众开展禁毒宣传,唱响禁毒之声、传递禁毒签名旗帜、宣传禁毒理念。让禁毒之声唱享健康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一是和能力,营造健康环境。

  近年来湘西州禁毒工作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市州。但是禁毒形势仍不容乐观,面临在册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吸毒人员呈低龄化趋势,全市35岁以下的青壮年吸毒人员占总数的80%,吸毒人员对社会和谐稳定危害呈加大趋势,贩毒手段呈智能化、物流化趋势。禁毒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工程,禁绝毒品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树立长期作战的准备。

  启动仪式结束后,近千余名来自湘西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和各单位的禁毒志愿者从国盛广场出发,通过5公里的毅行,沿途全程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群众和社会各界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和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倡导大家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