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意大利多所名校7月1日来湘面试 仅40位面试名额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马丽红 2017-06-15 19:35:5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往届面试会上,考生们接受考官的面试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记者 刘怡斌)欧洲“文艺复兴”的起源地---意大利一直是艺术生的留学殿堂,加之意大利公立大学免学费,已是越来越多中产家庭的首选。7月1日,意大利多所知名大学来长沙面试,仅有40位面试名额,广大湖南考生切勿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

  通过艺考来降低高考对文化成绩的要求,是目前国内常见的升学途径,也是目前国内艺考培训越来越火爆的原因所在。放眼世界,在出国留学热潮的背景下,不少拥有艺术梦想的学子也将目光投向国外。

  7月1日下午2时,由创新教育-湖南意大利语考试培训中心主办的“2017第六届意大利公立大学专业面试会”将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举行。此次来华面试院校涵盖音乐、美术、综合类,包括那不勒斯美术学院、阿维利诺音乐学院、佛罗伦萨美术学院、普契尼音乐学院、佛罗西诺内美术学院等多所大学。各艺术院校将通过作品面试、专业交流来考核学生基础知识及专业素养,当场给予点评指导,合格者可现场专业预录,部分院校还将提供专业直录机会。

  自从2012年创新教育举办第一届意大利大学专场面试会以来,一直被市场看作意大利留学的“风向标”,吸引着众多学生和家长的目光。以艺术为特色省重点中学的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湖南省美术特色学校株洲十八中两所学校每年占据了面试名额的半壁江山。主办方表示,需参加面试会议的考生请预约,索票入场。

  2016年,意大利留学政策发生变化,对于计划去意大利留学的学生家长来说,可以在国内参加大学预科面试,大大降低了在专业测试上通不过要回国的风险。

  意大利驻华使馆透露:计划生最新政策变严,从2016年开始加强管理预注册学校没有考过而更换学校的学生的居留问题,要求所有没通过预注册学校入学考试的学生必须在签证有效期内回国。虽然往年一些没有通过预注册学校入学考试的同学可通过其他途径留在意大利,或者就读私立院校,或者继续在预注册学校读语言,但是今年意大利针对中国学生(不论是计划生还是国际生)的居留政策变得特别严格,不仅在办理居留时要求留学生在读院校须和预注册的院校一致,而且现在还要求所有没通过预注册学校考试的学生必须及时回国方可再次申请签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