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统战系统宣传工作负责人来红网观摩教学 聚焦脱贫攻坚与统战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杨杨 编辑:马丽红 2017-06-15 17:11:0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60余名来湘参加全国统战系统宣传工作负责人培训班的学员,到红网进行观摩教学活动。

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前排左二)向大家介绍红网发展情况。

围绕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和融媒体时代统战宣传两大主题,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为学员们主讲《突发公共事件危机管理策略》。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 摄影 杨杨)画好同心圆,喜迎十九大。今天上午,60余名来湘参加全国统战系统宣传工作负责人培训班的学员,到红网进行观摩教学活动。围绕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和融媒体时代统战宣传两大主题,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学员们首先参观了红网编辑中心、采访中心、政务中心、分站管理中心、网上群众工作部、理论评论部等部门,听取了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关于红网发展情况,以及服务统战宣传工作的情况介绍。大家对红网的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赞扬,并希望向红网多“取经”,服务当地统战宣传工作。

  在现场教学环节,红网再现“同心会客室”的模式,邀请部分学员现场进行访谈。其中,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统一战线聚力脱贫攻坚,不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现实要求,也是新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贵州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处长王东表示,作为扶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贵州统一战线在聚力脱贫攻坚方面,不仅积极推进输血式扶贫,也非常注重造血式扶贫。这显示了统一战线的责任担当,也展现了统一战线的精气神。

  “力量的汇聚,必须同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赵荣说,宁夏回族自治区统一战线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特别注重发挥“统”的作用与功能,在思想、组织、协调等方面凝聚共识和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保障。

  全国工商联宣教部新闻处处长聂志军表示,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要充分发挥企业在市场、资金、人才和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并与贫困地区的资源相结合,实现造血式扶贫。

  对于如何做好融媒体时代的统战宣传工作,各位学员也充分发表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融媒体时代,统战宣传工作也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湖南省委统战部宣传信息处副调研员李勇认为,做好新时代的统战宣传工作要学会做策划,策划是宣传的灵魂;要在形式上有创新,不能板着面孔说话;要加强平台建设,宣传对象在哪里,统战宣传平台就要建在哪里。

  上海市委统战部研究室副主任郭电波表示,做好网络统战宣传工作,搭建平台和打造队伍很重要。“上海市新媒体从业人员超过20万人,怎样搭建平台,聚拢这些人,是我们今后要思考和研究的问题。”

  做好统战宣传工作是一场主动攻坚战,要融入新媒体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借船出海。“无论传播形式发生怎样的改变,内容为王这一宗旨永远不会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贺弘联说,红网将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出发,为统战工作做好宣传服务,为统战人士创建一个传播的“家”。他还为学员们主讲了《突发公共事件危机管理策略》课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