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根基不可动摇》为两千余名新任村干部敲“警钟”

来源:红网 作者:彭圆 陈翔 编辑:王津 2017-06-15 16:0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6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圆 通讯员 陈翔)“每天晚上做梦和亲人相见,哪怕不说话,只是看一眼也是莫大的安慰……”“我以自己的教训告诫现在的村干部,不要得不义之财,不要有非分之想,我现在人财两空,连自由都没有了,我什么都没有了……”湘潭县石潭镇八角亭村原党支部书记冯应龙、易俗河镇上马村原党支部书记罗雨金,因严重违纪违法身陷囚笼,此时他们后悔不已、声泪俱下。

  近日,在湘潭县17个乡镇村(居)两委换届后的新任村干部业务培训会上,县纪委与县电视台联合拍摄的警示教育片《根基不可动摇》相继播放,2000余名新当选村干部观影接受教育,身边鲜活的事例和惨痛的教训深深地震撼了他们的心灵。“这些人都曾是我们很熟悉的人,看到他们自责自恨的忏悔,让我深受触动和警醒。”一名村干部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县纪委重点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梳理近两年来县纪委查处的3起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严重违纪案件,并在县公安局、县检察院、乌石镇政府等单位的参与制作和县看守所、茶陵监狱的大力支持下,拍摄成警示教育片。通过对案例的深刻剖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纪国法,心存敬畏、慎独慎微、清廉从政。

  据办案人员综合分析,这些严重违纪案件发生原因主要集中在基层干部法纪意识淡薄、监督管理比较乏力、查处震慑不够等方面。针对这些问题,今年以来,县纪委利用村(居)“两委”换届的有利契机,加大了宣传教育力度,采用村村通广播、现场问答咨询换届风气督查等方式,大力宣传党内各项纪律规范,使党的纪律在每个农村党员心中真正严起来、立起来。同时,县纪委出台了《2017年湘潭县“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方案》,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杜绝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发生。

  “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始终将矛头对准群众身边腐化为蝇的违纪违法分子,让他们无处遁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胡亚湘说,把身边人的违纪行为“掰开揉碎”、深刻剖析,在引起党员干部心灵震撼的同时,更能使其主动对照检查,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这才是警示教育的初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