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考察团来永顺考察对接对口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建国 编辑:唐韵 2017-06-15 16: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前右二)一行在永顺县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前右一)等陪同下深入永顺县金海高平实验学校考察。

座谈会现场。

  红网永顺县分站6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彭建国)6月14日,湖南省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率领湘潭市考察团来永顺县对接对口帮扶工作。永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海波,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延堃,县委常委、副县长蒋文武,县长助理刘电波等陪同或出席座谈会。

  廖桂生一行先后考察了永顺县高平金海实验学校、猛洞河工业园、溪州新城山体公园以及老司城博物馆、老司城遗址,感受了永顺县工业经济、教育教学、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了解了永顺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民间民俗文化。

  1995年以来,湘潭市委市政府先后派出20多名优秀干部到永顺县挂职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民生改善、项目援建、产业扶持、交流对接等工作上,从资金、物资、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帮助扶持,累计实施扶贫项目150多个,无偿投入资金5000多万元,引进横向协作资金4300万元,为加快永顺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湘潭市对口帮扶永顺县工作座谈会上,陈海波介绍了永顺县社会经济发展及湘潭市对口扶持永顺情况,参会各部门围绕旅游产业、农业产业、招商引资、干部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和帮扶提出了建议。

  廖桂生表示,来永顺实地考察,让他对永顺县蒸蒸日上的发展来势感到心潮澎湃。永顺县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全县58万人都在围绕着脱贫致富奔小康努力奋斗,各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高涨,精细精准的思路、科学发展的态势、勤政为民的作风,都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来访湘潭党政干部,湘潭与永顺两地合作有着无比光明的前景。

  就如何全面加强对口帮扶工作,廖桂生指出,希望湘潭市在永顺县挂职队员和永顺县人民政府一起,要对前期敲定的项目落实,重点突出产业发展、民本民生、科教文卫等方面,包括风电、光伏发电、永顺县旅游资源的免费宣传、干部交流、两地红色教育联合办学、劳动技能培训等。两地要对相关工作的对接尽快落实到位,当前劳动力转移就业已经搞了两期,湘潭市还需联系更多的企业,加大对永顺县劳动力的就业转移,达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的。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要加大争资立项,共同努力推动两地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融合互动。

  陈海波代表县委、县政府诚挚感谢湘潭市对帮扶永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他表示,永顺县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阶段,扶贫攻坚任重道远,湘潭市对口帮扶工作为永顺经济社会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永顺县有信心、有决心在湘潭市的关心帮助下,鼓起劲来抓发展,弯下腰来拔穷根,让对口帮扶在永顺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