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永深入东安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小飞 编辑:于佳丽 2017-06-15 17:1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东安县分站6月15日讯(分站记者 蒋小飞)6月14日,湖南省永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永深入东安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县委书记冯德校,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廖劲松陪同调研。

  杨永一行先后深入紫溪镇乐园村、群力村,查阅精准扶贫台账资料,要求各村配置标准卫生室,落实饮水安全工程,确保百姓饮水安全,并与各村支部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和后盾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与随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研究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并现场出题考问各村对扶贫知识的掌握情况。

  家住紫溪镇乐园村2组的张申荣2016年顺利脱贫,漂亮的两层楼房,各类家电齐全,显示着党的扶贫政策给他家带来的切实实惠。得知张申荣通过种植水稻、养家禽和赶马驼货年收入达到三万多元,子女在外打工可以支持家用,杨永鼓励他继续努力,巩固脱贫成果,做好村民表率,带领更多的乡亲脱贫致富。

  当了解到乐园村11组邓贵凤经济条件十分困难,女儿上学时由于受刺激,患有精神病,杨永当即要求扶贫后盾单位送她女儿到省城医院诊治。杨永说:“扶贫后盾单位就是你的结对亲戚,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就直接后盾单位联系,党和政府会给你关心,帮助你解决困难。”

  杨永在调研走访中指出,扶贫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大家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基础性工作要做扎实。关于贫困户确认和脱贫问题,一定要严格要求,程序到位,力争做到不返贫,并成为村里致富带头人。

  杨永强调,要进一步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提高群众知晓程度。在宣传教育中,既要创新方法,让群众容易接受和掌握,也要突出重点,加强在医疗、教育方面政策的宣传力度;要帮助贫困户找准脱贫路子,破解农村产业发展的难题,充分利用当地生态资源优势,发展生态种养业,保证品质,打响品牌,让产业发展惠及更多贫困群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