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纪念树 谢培育恩 长沙航院举行毕业季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徐姝 王婧妮 刘永忠 编辑:唐韵 2017-06-15 22: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下午,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受表彰的应届毕业生。

毕业生家长代表向学院赠送锦旗。

典礼上,毕业生为父母戴上红花感谢养育之恩。

离校前,毕业生们为母校种下纪念树。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通讯员 徐姝 王婧妮 刘永忠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又到了毕业季,当离别的钟声响起,长沙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方式, 留下对父母的感恩,对母校的祝福。

  让青苗留在航院热土上

  6月15日上午,长沙航院2017届毕业生学子捐树植树活动在山顶公园举行,各二级学院毕业生自愿捐款,购买了22棵桂花树苗捐植母校,他们为母校植下一棵棵小树,把根留在母校,以铭记母校和老师的培育之恩。

  大家一起挥锹铲土,搬运树苗,悉心栽种每一株树。随后,毕业生们将印有班级或学生会(学生分会)的纪念铭牌挂在树上,并纷纷与自己种的树合影,记录下这值得珍藏的瞬间。

  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海鹏代表学院对2017届毕业生捐款植树表示感谢,并祝愿毕业生们能够像树苗一样不断接受雨露阳光,迅速成长为一棵参天大树。

  长沙航院本届毕业生共有2983人。有幸参与植树的毕业生表示,在毕业离校之际种下一棵树有着深厚的意义,一方面留下了在母校美好的回忆,另一方面放飞梦想、寄托志向,激励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母校增光。

  将感恩留给最可爱的人

  6月15日下午,航院飞行器维修技术专业、航空发动机维修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将自己的恩师请回实训课堂,在飞机维修实训中心为恩师敬上一杯热茶,以表对老师谆谆教导的感谢。

  随后,学院在跳马校区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表彰大会。党委书记陈勇出席典礼,并对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学院领导出席典礼,学工处、教务处等部门及30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典礼由学工部部长张希跃主持。

  蔡海鹏首先宣读了省级优秀毕业生、学院优秀毕业生等表彰文件,并鼓励获奖毕业生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岗位上不断完善和超越自我,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奉献社会、报效祖国,为母校增光添彩。曾笙泰等127名同学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刘波等150名同学获得院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机电飞机1406班李欣铭的《青春回响录》等6个优秀毕业生视频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学院领导分别为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院级优秀毕业生代表、优秀毕业生视频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陈勇对即将离开航院的毕业生步入激动人心和充满挑战的未来表示祝贺,表达了对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家长的祝福和敬意。他还代表学院对2017届毕业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二是希望同学们作有匠心匠技的人,三是希望同学们作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会上,毕业生将父母请到现场,为辛勤养育自己的最可爱的人献上红花。学子与家长,有的相视而笑,有的相拥而泣,礼堂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