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柯敏:增强自然资源保护意识 提高建议办理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梁斌勋 编辑:刘威成 2017-06-15 20: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在省国土资源厅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讲话。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梁斌勋)近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率队赴省国土资源厅,就环境与资源保护类重点处理代表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在今年初召开的湖南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上,省人大代表共提交建议1030件,其中涉及环境与资源保护领域的建议200余件。3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6次主任会议,决定将衡阳代表团罗芳初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建议》、岳阳代表团蔡玲芝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矿泉水产业市场引导和水资源保护的建议》列为2017年度环境与资源保护类重点处理的代表建议,由省国土资源厅负责主办,省教育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卫计委、省商务厅、省安监局、省质监局会办。

  会上,省国土资源厅、省教育厅等主办会办单位汇报了重点建议的办理情况。针对罗芳初、蔡玲芝两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省国土资源厅出台了《关于推进矿产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的实施意见》,会同省安监局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全省石膏矿山专项整治工作的函》,联合省安监局、省煤炭局和湖南煤监局下发了《湖南省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部署了严格规范湘江流域露天开采非金属矿采矿权管理工作。省国土资源厅还报请省政府同意,下发《关于促进矿泉水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将会同省卫计、教育、质监等部门,重点从矿泉水的勘探、开采、生产、销售和监管等方面着力,继续抓好落实工作,促进矿泉水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王柯敏充分肯定了这两件重点处理建议的办理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自然资源保护意识,按照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的要求,扎扎实实办理好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完善制度,及时制定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加快修订相关地方性法规,抓好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真正做到办理一类重点建议,解决一系列问题,推动一方面的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