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知识产权管理与贯标培训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7-06-15 20: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6月14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望城区知识产权局、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产业发展局、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长沙黄金创业园置业有限公司协办的“知识产权管理与贯标培训会”活动在长沙举行。

  望城区科技局局长杨东方出席会议并致辞,望城经开区产业发展局副局长刘双富主持会议。集佳知识产权长沙分公司合伙人晏晓庆和集佳长沙分公司高级专利技术顾问李丹担任培训讲师,为望城经开区内有百余家具备较强知识产权竞争实力的企业授课。

  杨东方表示,近年来,望城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聚焦重点产业发展,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不断探索知识产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知识产权事业快速发展。

  2016年,望城知识产权创造大幅增长,专利申请915件、专利授权457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42件,增长率达49.47%。知识产权保护稳步推进,开展执法巡查10余次,查处假冒专利案件61起,营造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知识产权对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也得到了充分发挥。

  知识产权已日益成为国家、地区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核心竞争力。今年3月,长沙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支撑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20年,将长沙打造成国家知识产权保护样板区、长江经济带知识产权运营先行区、中部地区知识产权人才集聚区,建设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望城作为省会长沙的新城区,正积极顺应发展大势,以湖南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县为抓手,不断强化政策导向,全面提升知识产权能力,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