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锡矿山街道为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李艳华 2017-06-15 20: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6月15日讯(通讯员 袁名样 杨秋丰)为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实现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提高已婚育龄妇女预防“两癌”的保健意识,降低“两癌”的发病率,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排除和治愈,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近日,湖南省冷水江市锡矿山街道办事处卫计办、计生协会为辖区内适龄妇女开展“两癌”免费检查。

  该办事处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标语、发放小手册、微信平台和召开村妇联主任会议等形式,计划生育协会会员广泛参与宣传与发动,广泛开展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相关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扩大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的社会影响力。共772人参加了检查,其中查出一李姓育龄妇女乳腺有点问题,要求其去上一级医院去复查。刚刚参加完“两癌”筛查的村民杨女士,高兴地说:“感谢党的惠民政策好,这两项检查要花费几百元,我们这些农村妇女,平时哪有钱去检查,现在能免费,真是太好了。”

  村委会干部提醒,参加“两癌”筛查需要携带居民身份证和健康检查通知进行登记。

  通过开展已婚育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及时掌握该办事处已婚育龄妇女健康状况,对“两癌”高危人群实施预防性保护措施,使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此项工作深受育龄妇女们的欢迎和好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