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微宣讲大赛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贺弘联 编辑:李艳华 2017-06-15 23:28: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5日,“学而习讲坛: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迎接十九大理论下基层”微宣讲大赛在长沙举行。

6月15日,“学而习讲坛: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迎接十九大理论下基层”微宣讲大赛在长沙举行。

  红网长沙6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贺弘联)6月15日,湖南省委讲师团、省党的创新理论研究和学习服务中心举办的“学而习讲坛:中国共产党的自信从哪里来——迎接十九大理论下基层”微宣讲大赛在长沙举行,经层层选拔推送、来自全省14个市州宣传系统、讲师团系统、党校系统及乡镇、社区等基层单位24位优秀选手参与了现场角逐。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肖君华到会并讲话。

  此次微宣讲大赛旨在进一步提高宣讲党的创新理论的能力水平,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向深入,进一步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进一步拓展宣讲内容、创新宣讲方式、提升宣讲效力,是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理论下基层的一个主题活动。

  在比赛现场,《党的自信从人民群众中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我们自信》《共产党员的气味》等一个个选手的微宣讲,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重点,在大主题与小话题、大背景与小故事、大内涵与小切口之间相互切换,以一个个有血有肉、朴实感人的鲜活故事,从理论高度到现实深度,从思想广度到文化厚度,以极具使命感、责任感、时代感的生动叙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自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宏大主题,和着炫目的PPT场景和激情高昂的音律节奏,浸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赢得了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负责人表示,湖南省在全国率先探索“互联网+宣讲”的新模式、新方式取得了显著成效,此次微宣讲大赛所表现出的宣讲水准和现场效果都已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有关部门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组织比赛获奖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喜迎十九大、理论进基层”巡回微宣讲;并在教学比赛的基础上将一批优秀课件打磨录制成网络课程,将微宣讲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进一步擦亮“互联网+宣讲”这张名片,有效接通理论宣讲的“天线”“网线”和“地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