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冒蕞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6 06: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安委会全会时强调

  树牢安全至上发展观念 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他强调,要牢牢树立安全至上的发展观念,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环境。

  副省长向力力、杨光荣,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湖南省《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重大事故隐患“一单四制”管理办法〉贯彻实施方案》和《湖南省乡镇安监站标准化建设工作方案》。

  许达哲指出,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就是要解决我省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我们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湖南实际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创新的精神、改革的办法,从体制机制的完善上着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我省作为全国五个改革试点省份之一,要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将工作中的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进一步创造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许达哲强调,建立“一单四制”制度,旨在加强事故隐患的精细化管理,落实隐患排查整治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把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放在重要位置,推动落实隐患整治的企业主体责任,通过完善长效机制,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法治化,真正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解决在事故发生之前。

  会议分析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通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湖南2016年度安全生产结果,研究审议了《湖南省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整改情况报告》《湖南省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办法(修改稿)》和《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

  许达哲强调,要从过去发生的安全事故中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剖析原因,切实解决我省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问题,补齐监管不到位和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突出短板。要把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放在安全生产工作的首位,深入推进道路和水上交通、煤矿和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要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结果的运用,严明奖惩措施,倒逼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落实责任。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当前,全省已进入夏季高温期和主汛期,要特别重视防范洪涝灾害与其他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相互叠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