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违法生育拒交社会抚养费乘坐飞机高铁将受限

来源:红网 作者:毛艺汉 张东红 编辑:唐韵 2017-06-16 08:59:05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市召开推进卫生计生征信机制建设现场会。

  红网娄底站6月16日讯(记者 毛艺汉 通讯员 张东红)6月14日,湖南省娄底市推进卫生计生征信机制建设现场会在涟源市召开,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要求认真学习和吸收涟源经验,加快构建适应新形势、新常态的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多元共治格局,推进全市卫生计生征信机制建设。娄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增光,副市长李有才,市政协副主席席伏应参加会议。

  自2015年以来,涟源市构建了以“党政主导、法院牵头、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社会抚养费征信管理机制,制定出台了《涟源市完善卫生计生领域征信机制建设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实施方案》,坚持“失信必惩”的原则,利用公安、法院等部门的网控平台、征信平台对失信人员进行严格管控,限制其乘坐飞机、高铁、高级宾馆、银行贷款、办理工商执照、购车等,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助推了计划生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吴建平强调,推进卫生计生领域征信机制建设,加强失信联合惩戒,是完善新时期计划生育服务管理、落实基本国策的重要抓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增强卫生计生征信机制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学习涟源先进经验,明确具体要求,细化工作举措,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集中优势力量,扎实推进卫生计生征信机制建设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强化督查考核,齐心协力抓好落实,在新起点上实现卫生计生事业的新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