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首个跨省医保直接结算机构在省直中医院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李菁菁 编辑:唐韵 2017-06-16 08:5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1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李菁菁)持外省医保在株洲就医的患者可以报销了。6月15日,记者从湖南省人社厅、株洲市医保处等部门获悉,湖南省直中医院成为株洲市首家开通跨省医保直接结算的单位。

  一直以来,医保病人跨省异地就医无法即时结算,是长期困扰各地医保机构和参保人的难题。医保病人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医疗保险,在外地就医只能通过办理异地安置手续的办法,在当地选择定点医院,然后回原参保地走手工报销程序,跑腿、垫资让这些参保人员感到诸多不便。

  开通跨省医保直接结算后,外地参保人来株洲就医前,只需先按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规定进行登记备案。本人持社保卡在选定的株洲医院住院就医,出院结算时直接刷卡,个人支付结算和医保报销将同步完成。

  业内人士表示,株洲的医疗单位开通跨省医保直接结算,不仅方便了外省病人来株就医,同时对株洲打造卫生、医疗强市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相关链接】跨省医保报销流程

  申请

  向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审核通过后在省级结算管理系统备案。

  出院结算

  凭身份证(配合使用医保卡、诊疗手册、入院证)在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定点医院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联网结算,只需支付自付部分费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