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来隆回调研贫困林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09:05: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6月15日,湖南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副调研员唐明武来到隆回,调研国有林场改革和贫困林场建设工作,邵阳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刘华雄陪同调研。

  隆回县共有5个国有林场,面积11.5万亩,活立木蓄积50万立方,干部职工611人。2011年,隆回县按照“四保”(保生态、保民生、保运转、保稳定)原则实行“三不”(不砍树,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不卖林场,保持国有林场完整性;不砸饭碗,保持林区社会稳定),在全省率先完成国有林场改革试点工作。

  但隆回的国有林场条件差,交通、信息闭塞,工作和生活环境,国有林场仍然很贫困。省国有林和森林公园管理局要求,要抓住关键全面完成改革主要任务,在抓紧编制方案、加快机构设立、强化地方财政保障、解决职工社保问题、安置富余职工和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监管等方面进一步推进。要搞好贫困林场申报工作,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确保通过改革改善生态,改善民生;促进林场发展,促进职工就业,真正让国有林场走出困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