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公安全力护航村组织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 作者:黄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09: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东6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平 朱清荷 郭凯)6月15日早上7时,湖南省桂东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教导员钟振扬与同事启程前往东洛乡上洞村,参加该村村委换届选举工作。他们是桂东县公安局派出护航村支“两委”换届选举的最后一支小分队。

  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顺利进行,该局选前主动工作,深入摸排,全面掌控各类隐患苗头,制订下发《关于做好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处置村级换届选举工作的应急预案》,民警深入辖区,详细了解掌握重点村的治安现状、宗派势力、矛盾焦点等深层次问题,吃透村情,掌握民意,力争把矛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该局十分注重候选人资格联审,从指挥中心、国保大队和各派出所抽调专门警力,严把审查关。为核查清楚相关情况,核查民警从5月31日连续加班一个多星期。6月4日,四都派出所为核实张某的相关情况,全所民警用了一整天时间,通过调查走访知情人和翻阅相关档案资料,才出具审查意见。为核实郭某相关情况,沙田派出所民警连夜调走访,获取证据材料,指挥中心民警还奔走于县人民法院查阅档案。

  为切实维护好选举现场秩序,各派出所在选举前对各村居的选举投票现场进行逐一检查,及时纠正不合理不合格之处。对重点村在派出所派员的基础上,从局机关抽调警力现场把关,确保一村两警维持秩序。对贿选、挑起事端、无理取闹、扰乱现场秩序等妨碍、破坏、干扰选举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惩处,确保选举现场平稳有序。

  今年是村支“两委”集中换届之年,为全力保障村级换届选举顺利进行,桂东县公安局提前介入、重点防范、积极化解、依法打击,有力维护了全县村级换届选举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