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公安局拍摄禁毒微电影《毒途》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09:0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拍摄现场。

剧照:毒贩落网。

  红网江永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海)6月15日,由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精心组织、多警种配合拍摄的禁毒微电影《毒途》,经过近一个月的紧张拍摄和制作,已全部成功完成,预计在“6·26”国际禁毒日期间上映播出。

  微电影《毒途》主要是根据该局近年来破获吸毒、贩毒的真实案例,进行艺术提炼后所编写的剧本。影片主要讲述一名货车司机原本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因误入歧途,被朋友引诱,走上了吸毒、贩毒之路。为了筹措毒资,他将货车及家中财产全部变卖,最后与情人在交易一笔数量较大的毒品时,被民警一举抓获,最终被判无期徒刑。

  影片《毒途》不仅诠释了毒品的危害性,还彰显了禁毒民警与毒品犯罪殊死较量的决心。剧情跌宕起伏,角色间爱恨情仇,人物身份扑朔迷离,在真真假假中,感悟人性。影片旨在告诫广大观众:毒品对人的毒害非常之大,要树立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必须认清毒品的真面目,并彻底与其划清界限,要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活习惯,谨慎交友,自觉抵制,始终牢记“珍爱生命、珍爱家庭、珍爱亲人,远离毒品”。

  微电影《毒途》从改编剧本,到确定演员、拍摄,仅用了10天时间,演员主要由江永禁毒宣传志愿者出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