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旅游扶贫推动“百企联百村”对口帮扶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娴 编辑:马丽红 2017-06-16 09: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5日讯(记者 曹娴)湖南全省旅游扶贫推进大会今天在长沙召开。会上推出湖南省首批旅游企业“百企联百村”对口帮扶名单,发动100家企业对口帮扶7个市州的124个贫困村。

  近年来,湖南省旅游扶贫规划先行,以崀山片区、张家界南线旅游开发和张吉怀精品生态旅游经济带建设为重点,推动了武陵山、雪峰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13条文化生态旅游精品路线规划建设。目前,整个大湘西地区已创建30个特色旅游名镇、120个特色旅游名村、6000个星级乡村旅游点。

  旅游业成为我省脱贫攻坚的生力军。去年省政府表彰的100个“脱贫攻坚示范村”中,有32个是旅游扶贫重点村。主要靠吃旅游饭的武陵源区和洪江区率先脱贫摘帽。

  旅游项目的推动需要企业、各类旅游协会和旅游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发力。如沅陵县明溪口镇白河谷旅游度假区开发了凤滩沙滩帐篷基地、皮划艇基地等7个业态项目,将6个村融入景区景点的开发中,带动200多个贫困户增收。

  省旅游协会发出旅游企业帮扶倡议,包括优先使用贫困人口参加旅游职业技能培训、到旅游企业就业,利用行业协会平台宣传贫困地区旅游资源、产品等。

  会议现场,4家旅游企业与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签订了帮扶协议,分别是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与统溪河、穿岩山、枫林、丫吉坳、山背、阳雀坡6个村,张家界禾田居度假区与罗潭村,沅陵水上船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大岩头村,中惠旅与大新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