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逾6万学子中考 成绩一门为“F”无法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聂千川 王亚 编辑:于佳丽 2017-06-16 09:10: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16日讯(记者 聂千川 通讯员 王亚)高考刚考完,中考又接踵而至。15日,来自湖南省株洲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株洲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定于6月16、17、18日开考,城区设16个考点,其余县市考点由各县市自定。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株洲市共有67888名考生参加考试,其中初二学生33748人,初三学生34140人,分别比去年减少845人、1116人。城区考点分别是:株洲市七中、体育路中学、株洲市外国语荷塘学校、白关中学、株洲市五中、株洲市十九中、景炎学校、景弘中学、枫叶中学、田心中学、株洲市外国语石峰学校、建宁实验中学、雷打石中学、三门中学、天元中学、云田学校。

  株洲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和株洲的实际,今年中考整卷难度控制在0.55—0.65之间。学业成绩继续采用等级制呈现,以语文、数学、英语、文体综合(政治、历史、地理、体育)、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5个学科呈现。每个学科按参考总人数,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分别占25%、30%、26%、10%、8%、1%的比例用A、B、C、D、E、F六个等第表示。

  参加中考的学生有一科以上(含一科)为F等且补考后仍不合格,不能毕业。初中毕业生书面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可由毕业学校组织一次补考,补考成绩不能作为高中录取的依据。补考达到毕业标准的学生,可颁发初中毕业证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