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陵矶新港区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蔡烨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09: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蔡烨)6月14日,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城陵矶新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文华出席,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勇主持,全区近60家企业、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及安全员与会。会上,新港区社会发展部、市质监站临港分站、临港消防大队先后作工作部署,各企业当场递交《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承诺书》。

  王文华强调,人民生命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新港区是湖南新经济增长极的极核,做好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部门、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使命担当,勇担安全生产职责;加大安全宣传,营造良好安监氛围;要着力夯实基础,努力确保港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为岳阳四大会战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具体到工作中,要全面落实管委会的安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要精心开展新港区2017年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等各项宣传活动;要强化源头预防,狠抓基础基层建设;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扎实推进安全专项整治;要把握内在规律,扎实做好监管工作;要筑牢防线,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 随后,还组织开展了新港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专题讲座,特邀从事安全生产工作近30年的专家岳阳市安监局副局长、总工程师赵珍彩主讲。讲座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意义深刻,与会领导及各企业、项目负责人受益匪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