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开讲 1300人听教授讲党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6 09:23:3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前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社科联主办的“湖湘大学堂·名家讲坛”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金一南教授设坛开讲,他以“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为题,为省市社科界专家学者、省会高校师生等1300余人上了一堂形象而生动的党史课。

  金一南教授著有《苦难辉煌》,该书被评价为“一部以全新的战略视野全方位描述中共党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的著作”,中组部和中宣部联合向全国党员干部推荐,曾获图书出版最高奖“中国出版政府奖”。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胜利?围绕这一主题,金一南教授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娓娓道来。从中华民族的百年救亡、百年复兴,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伟人与伟业等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史轨迹。生动形象的语言、妙趣横生的比喻,激起现场听讲的学者、师生的阵阵掌声。

  湖湘大学堂是湖南人文学术交流和社科知识普及的高层次平台,旨在为提升干部群众的人文社科素养服务,为建设学习型社会服务。自2011年创办以来,邀请了一系列著名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深入机关、高校、军营、图书馆、社区举办了200多场精彩演讲,演讲现场听众已突破12万人次,多次传播受众已逾1亿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