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石鼓区社区与企业联合举办夏季消防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王欢 李智勇 编辑:王津 2017-06-16 09: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区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欢 李智勇)常言说: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为了提高社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员工自救常识,6月15日晚,石鼓区青山街道西湖二村社区联合驻街企业步步高超市共同举办了一次以人员疏散、起火扑救为主要内容的夏季安全消防演练。

  步步高超市是一个人员密集型企业,而且人员流动性大,是街道、社区消防安全重点防范单位。本月初,青山街道安环站、西湖二村社区和步步高超市共同准备和策划了这场演练活动。

讲解消防知识及操作方法

  演练分为两个部分——消防知识讲座和灭火实地演练。企业安全监督管理负责人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用火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火灾时应采取何种应急措施等内容,阐述了防火、灭火的技巧和方法,并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器救火的要点。

  “火灾报警,请大家不要惊慌,有序撤离”,工作人员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组织人员撤离疏散。讲座后随即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和现场灭火器灭火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超市员工的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对企业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也为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街道党工委委员邓文林、办事处副主任李文明、安环站站长、社区主任与超市经理等,现场全程指导,大大激发了员工演练的积极性,也保证了整个演练活动安全有序,圆满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