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献血者日” 益阳市民单日无偿献血11万毫升

来源:红网 作者:任凭 刘慧婷 编辑:唐韵 2017-06-16 09: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在现场献血车中进行无偿献血。

  红网益阳站6月16日讯(记者 任凭 实习记者 刘慧婷)6月14日是世界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湖南省益阳市卫计委、红十字会、中心血站和爱在阳光下志愿者协会一起,在福中福商贸中心西北广场举行庆祝及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

  今年“世界献血者日”的主题是“我能做什么?献血,现在献血,经常献血”。一大早,就有不少爱心市民参加无偿献血,其中不乏刚刚结束今年高考的学生前来圆自己的“爱心梦”。活动当天,现场共有286人献血,总量达110300毫升。

  据统计,从1998年起,19年来益阳全市累计近28万人次参加无偿献血,无偿献血量达93.5吨。自2006年起,连续11年实现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使无数输血患者重新恢复了健康。

  在同时进行的表彰大会上,益阳一共有195人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获金奖31人,银奖43人,铜奖121人。

  金奖获得者夏俊丹老师,20年来已共计献全血26次,献血小板35次。她强调,无偿献血既有利于身体健康,又能为公益做贡献。作为即将在10月退休的老教师,夏俊丹声音洪亮,精神饱满,并表示,献血有助于身体健康,今后将继续向周围人宣传,提高献血意识。

  爱在阳光下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卜国祥透露,此次活动主要想起到对无偿献血知识的科普和宣传,希望能够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投身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力所能及地帮助需要输血的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