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在湘潭市绩效考核县市区组中排名第一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谭浪 编辑:王津 2017-06-16 09:50:46
时刻新闻
—分享—

白石公园鸟瞰图

雄伟的万楼

车水马龙的砂子岭

  红网雨湖区分站6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通讯员 谭浪)6月14日,记者从雨湖区委组织部绩考办获悉,在6日湘潭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发文通报的全市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绩效考核结果中,雨湖区在2016年度全市党政领导班子绩效考核县市区组中获优秀等次,名列第一位。

  2016年,雨湖区坚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活力新雨湖”发展思路,着力突出产业转型升级、力促精美湘潭建设、坚持全面小康总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考核中地区生产总值总量、规模工业增加值总量、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量、脱贫攻坚等12考核指标得分排名全市第一。

  过去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雨湖区突出园区主攻,强化招商引资,攻坚克难,求真务实,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GDP)592.5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8.4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277.5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675.54亿元、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营业35.17亿元,实现同比增长9.5%、8.9%、12%、14.6%、17.9%;完成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17亿元;完成地方财政总收入17.86亿元;实际利用内资34.3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9161万美元。

  同时,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精美湘潭”建设,创新征拆方式方法,完善征拆机制体制,全区干部全身心的投入征地拆迁工作中,不断刷新着惊人的“雨湖速度”,实现了征拆签约数量、拆除面积、项目扫尾清零三量提升和社会效益、投资效益的有效提升,用地保障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年拆除房屋面积111.31万平方米,完成全市2016年度征拆任务的一半,为精美湘潭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获得了建设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去年雨湖区承办的20件35项省、市民生实事均全面或超额完成任务;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3046户7124人全部实现脱贫,群众增收、素质提升、兜底保障等多项工程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基层政务服务大厅全部投入使用,全面推广社会保障卡缴费享待模式,启动社保缴费五险统一申报,社会保险实现基本全覆盖;新增城镇就业1494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339人,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3752人,开展失业人员培训1458人,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2001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69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成功打造“城区15分钟、乡镇30分钟便民服务圈”,全区60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加强党的建设始终是一切工作坚实的基础与有力的保障。雨湖区委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全面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党员覆盖、向经常性教育拓展。全年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与“两学一做”党务骨干示范培训班2期,培训306人;乡级专题培训65次,4290人次;村(社区)党组织采取集中培训、送学上门、网络推送等多种形式确保全覆盖。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做表率,'五提'活动当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争创“六个先锋”,构建“党建+”模式助推中心工作,提出“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一线闪闪发光”工作思路,干群关系日益和谐融洽。深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连心惠民”十大行动,提质改造村级组织活动场所31个,改扩建社区的办公用房20个。

  回首2016年,雨湖区委、区政府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达到了在考核中促进工作,在考核中检验工作的目的。2017年,雨湖区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人民满意为“指挥棒”,解放思想,创新管理,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