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推出30条意见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周云武 李治 编辑:马丽红 2017-06-16 09:22:2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6月15日讯长沙市今天宣告《关于振兴长沙工业实体经济的若干意见》出台。在降低成本、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开拓市场、人才培育、优化发展环境等方面推出30条意见,剑指“脱虚向实”。

  今年国家决定在以往持续降成本的基础上,再为实体经济降费1万亿元,振兴实体经济。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长沙积极响应。

  长沙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钟伟说,长沙市的这套措施和全国兄弟城市相比,力度大、措施实、系统性强。如降成本涉及到规范政府收费的方方面面。

  企业在用地、报建费、水、电、燃气等要素成本以及用工、融资等费用降低,还在智能化改造、股改上市、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获得支持,多则减少建设成本、运营成本、技改成本上千万元,少则数十万元。长沙市还创造性地提出工业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制度,提前放线可大幅缩短开工时间,而时间就是经济成本。

  对产值过亿元且税收过500万元的工业企业,在未来3年内企业承诺产值与税收能实现倍增,每年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6%,由各区县(市)、园区每年度按照企业税收增量本级部分的50%对企业进行事后奖补,用于支持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购买管理提升服务、加大研发投入或贷款贴息等。第三年度末,对实现倍增目标的企业,由市财政进行事后奖补。

  ■记者 周云武 李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