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留守学生“失踪” 原来躲在民房内写作业睡着了

来源:红网 作者:赛岗 曾海燕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10:5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临武6月16日讯(通讯员 赛岗 曾海燕)“以后要按时完成作业,即使完成不了,也别怕,诚实地告诉老师,请教老师、同学,不要害怕惩罚而逃学!”湖南省临武县公安局汾市派出所民警摸着小龙(化名)的脑袋,耐心地告诉他。6月14日晚,民警在一在建的民房内找到了未完成家庭作业而逃学一天的小学四年级学生小龙。小龙在屋内呆了一天,醒着的时候就补作业,累了就睡在屋内,因为害怕爷爷打骂,不敢回家。

  6月14日18时,汾市派出所接到辖区小湾村一位老大爷报警称,其读小学的孙子小龙失踪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两小时后,民警在当地一未建好的房屋内,发现正在写作业的小龙。

  老大爷姓唐,是本地小湾村人。他说,孙子小龙读四年级,孙子爸妈均在外地打工。当天早晨,小龙像往常一样一早就去学校,可到了下午下课时,爷爷突然接到老师电话,问孩子为什么没有到校上课。小龙明明上学去了,怎么不见了呢?唐大爷和老师以为孩子失踪或遭遇其他不测,非常担心,赶紧一边找人一边报警。

  警方随即开展工作,和家属分成几组,地毯式搜寻学校周边的山地、田野、水塘。经过两小时的努力,民警最终在小湾村一个未建好的民宅内发现了小龙。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小龙竟然是因为前一天晚上忘记写家庭作业,害怕老师惩罚而选择了逃学,又害怕被爷爷发现挨揍,于是早晨上学途中悄悄地溜了,躲在民房内写作业,后来直接睡着了。一场虚惊,民警和小龙爷爷及赶来的学校老师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