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祁阳县电力公司开展反恐处置预防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陈蓉 编辑:唐韵 2017-06-16 11:04:52
时刻新闻
—分享—

防爆演练。

防爆演练。

防爆演练。

  红网祁阳县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蓉)6月14日,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电力调度大楼开展反恐处置预防演练。

  当天上午,演练模拟暴力人员手持木棍、炸药等武器冲击公司调度大楼,攻击值班人员。接到报警后,县供电公司迅速组织力量手持防暴钢叉、警棍、盾牌和警抓等防暴工具与“歹徒”展开周旋,用盾牌与“歹徒”相持,使用警抓将“歹徒”拌倒,并迅速将“歹徒”制服。

  根据县政府反恐工作要求,县电力公司电力调度大楼作为电力设施重要生产场所,是防恐反恐重点单位。为保护正常电力生产和供用电秩序,必须提升供电部门人员反恐能力。为此,该公司制定了《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反恐应急预案》,购置2万余元反恐装备,邀请县公安局反恐大队为员工上课,指导员工穿防刺服,使用防暴钢叉、警棍、盾牌和警抓,与歹徒搏斗等技能、技巧。

  通过反恐防爆演习,有效提升公司员工面对反恐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机制,增强了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了保卫公司公共财产、自身安全和紧急情况下应急处理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电力设施保护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