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访民盟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杨维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莉 编辑:马丽红 2017-06-16 11:17:3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助力新湖南中再立新功

  ——访民盟湖南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委杨维刚

杨维刚 通讯员 摄

  湖南日报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彭维良

  “再次连任是组织的信任,也是全省盟员的重托。”6月15日下午,再次当选民盟湖南省委主委的杨维刚接受湖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说。

  杨维刚说,过去的五年,是湖南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五年,湖南民盟各项工作也亮点纷呈。多篇建言献策上升为国家层面政策,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批示。完成了湖南民盟参政党形象建设“三部曲”:谱写《湖南民盟之歌》、确定湖南民盟精神表述语、制作湖南民盟图像性标志。连续多年对浏阳市龙伏镇石江村进行帮扶,使一个省级贫困村上演了现实版的山村巨变,被民盟中央誉为“新农村建设”的“湖南模式”。成立湖南省慈善总会民盟爱心基金,用于举办民盟同心班等,资助了大批贫困学子。

  值得一提的是,5年来,民盟盟员建功立业再谱新篇,涌现了一批“明星盟员”:谭蔚泓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何清华荣获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于向真荣获2015年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曾祥君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评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薛敏荣获首届“中国最美女医师”光荣称号。

  杨维刚说,未来五年,是湖南省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五个强省”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湖南民盟新一届班子将率领全省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民盟中央、中共湖南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不断拓宽社会服务工作领域,率领全省一万多盟员弘扬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