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天明深入道县上关、万家庄践行“三走遍三签字”要求

来源:红网 作者:何云飞 何圣志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6-16 11:22:09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天明深入道县上关、万家庄践行“三走遍三签字”要求

6月15日,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右三)在道县万家庄街道塘下村贫困户朱跃明家中了解情况。

李天明深入道县上关、万家庄践行“三走遍三签字”要求

6月15日,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左二)在道县万家庄街道华岩村何昌志家中看望贫困老人。

  红网道县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何云飞 何圣志 谭诚)6月15日,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深入道县上关街道七里岗村、万家庄街道华岩村和塘下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践行“三走遍三签字”要求。

  上关街道贫困村车岗村的村民代表们,听说县长要来村里走访贫困家庭,早早地就来到村口等候,他们要向县长反映问题,请求县长为村里解决一些实际困难。一下车,县长就被热心的群众团团围住,与县长亲切地交谈起来,李天明认真地听取群众的诉求,逐一向群众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当场解决部分困难。李天明指出,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是脱贫攻坚的根本目的,为群众提供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是扶贫工作的根本任务,全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诉求,将群众的困难当家事,把群众的要事当家业,想尽一切办法认真落实好、解决好、办理好。李天明要求,按照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村道加宽、安全饮水、小额贷款、环境整治等热点焦点问题,确保工作实效,让人民放心,让群众满意。

  在万家庄街道塘下村贫困户朱跃明家中,李天明得知他家有两个儿子在上学导致家庭负担较重时,李天明一边安排工作人员了解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一边告诉朱跃明,教育投资是最好的投资,人才是最大的生产力,重视教育的家庭永远不会落后,一定要好好培养子女上好学,不能因贫困失学,更不能因困难而放弃梦想,李天明还叮嘱工作队按照教育扶贫有关政策,帮助朱跃明两个儿子办理相关优惠政策,尽最大力量提供最大的帮助。

  在万家庄街道塘下村贫困户何全秀家走访,当得知其孙女患重病时,李天明亲切地询问孙女的病情,勉励她说:“振作起来,保重身体,不要被暂时的困难吓倒,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度过难关,一定会让你们过上幸福的生活。”李天明一边说一边拿出慰问金塞到何全秀手中,何全秀接过慰问金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个劲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的好干部。”

  在上午的走访过程中,李天明先后深入刘江学、刘汝学、刘成松、何昌志、朱先平等贫困户,以及刘承贵、何世礼、何德新等已脱贫户家中坐一坐,与他们亲切交流,谈一谈脱贫计划,说一说脱贫措施,议一议脱贫主张,并鼓励他们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早日拔掉穷根、摘除穷帽,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