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坡街道开展食品安全护苗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双 孙燕 编辑:王津 2017-06-16 14:03: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杨双 孙燕)为着力解决街道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城坡街道决定在全街范围内开展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苗行动”,6月14日,由食安办负责人带领城管执法队员,社区食安专干、城管北片区综管队员对街道北片辖区内的湘仪学校、阳明小学等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店、小食品店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过程中,检查组发现个别门店没有办理证照,卫生条件较差,食品安全隐患比较严重的现象。检查组对有问题的小食店进行了关闭整顿,发放了相关食品安全方面的资料进行宣传,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他们规范、合法的经营。社会、学校及学生家长对这样的整治行动都表示支持,并纷纷为执法行动点赞。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综管队员5人,检查餐饮店、小食品店32家。为使“食品安全护苗行动”取得长期效果,街道食安办将与辖区各片区联合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进行综合治理,力争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持证率等6项关键指标均达到100%。同时,将建立“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的长效机制,为中小学校及校园周边打造一片食品安全“净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