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4个农村公路项目“未批先建”被通报

来源:红网 作者:邓坤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14: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汝城6月16日讯(通讯员 邓坤)6月16日,笔者从湖南省汝城县纪委获悉,为深入推进扶贫工作,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汝城县对2017年上半年全县扶贫项目的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有4个农村公路项目存在“未批先建”问题。

  6月3日-7日,汝城县纪委组织四个纪检监察片区工作组,共38名纪检干部,分成4个督查组,深入到各乡镇、村组、项目现场,通过交叉检查、实地查验、资料比对、部门核实、座谈交流、进村暗访等方式,对2017年以来全县实施的扶贫领域财政投资性建设项目进行了监督检查,督查主要针对农村公路、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农村饮水安全等三大类扶贫领域建设项目。

  督查完后,汝城县立即对4个督查组的督查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发现共存在项目建设进展缓慢、审批服务意识欠缺、存在“未批先建”现象等三大类问题。其中,延寿乡东芒村、土桥镇黎明村、泉水镇秀岭村和泉水镇梓水村的公路项目都存在“先上车后买票”现象。

  汝城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法纪意识,各级纪检组织要紧盯扶贫领域工作中党员干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项目落地、政策落实。针对本次督查中发现的有关问题线索,汝城县纪委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调查核实,并依纪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