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为湘企出海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邓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6 17:42: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企国际化经营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贸易便利化实务培训会现场。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邓斌)6月16日,湘企国际化经营知识产权保护与国际贸易便利化实务培训会在长沙举办,全省各市州贸促会分管法律工作负责人、律师界代表、省内企业界代表共180余人参加培训。省贸促会副会长余炳锐参会并致辞。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副所长龙传红一行5名专家受邀与湖南企业界和律师界交流。拥有60年历史的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知识产权事务所之一,办理了很多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该所李渤和范立岩两位专家分别就企业走向海外市场的知识产权风险与应对、企业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的途径与策略发表演讲。

  国际贸易与展览中要注意哪些多发的商标侵权风险?注册的商标总是被工厂盗用,该如何防止?委托技术开发成果归属的范围怎么认定?三一重工、湖南科天新材料等公司的法务专员带着经营过程中的具体问题与程泳、曲瑞两位专利代理人进行一对一的咨询和交流。

  培训会前日,龙传红一行还走访了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三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新材料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等湖南高新技术企业,了解它们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知识产权服务需求。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积极协助中外企业在沿线国家布局知识产权,与沿线国家知名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建立和加强业务联系,为沿线国家企业知识产权授权、确权、用权和维权提供帮助,推动“一带一路”知识产权互利共赢合作。

  据统计,在专利方面,从2015年至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专利商标事务所共帮助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申请专利278件,有效帮助企业在“走过去”的过程中做好专利布局,走好国际化经营的第一步。与此同时,该所协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在华申请专利353件,积极做好引技引智工作。在商标方面,从2015年至今,专商所协助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注册商标1467件,帮助企业推进国际化经营的品牌管理工作。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贸促会主办,省律师协会、长沙市贸促会共同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