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开展扶贫专项审计

来源:红网 作者:何志强 黄湘红 黄立 编辑:王津 2017-06-16 15:20: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市分站6月16日讯(分站记者 何志强 通讯员 黄湘红 黄立)6月16日,笔者从资兴市审计局获悉,资兴市积极开展2016年扶贫专项审计,有力地促进了扶贫政策精准落地。

  本次审计从今年3月份启动,主要围绕精准扶贫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扶贫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情况、扶贫项目安排和实施及运营情况,对政府11个工作部门、5个乡(镇)、13个行政村、65户农户、15个重点工程项目的扶贫开发情况进行了审计或审计调查。

  审计结果表明,2016年,资兴市以“减贫摘帽、精准扶贫”为主线,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扎实推进扶贫开发“第一民生工程”,大力落实产业帮扶、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小额信贷、社会保障兜底、教育培训、生态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等专项扶贫开发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审计过程中,针对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查找贫困人口识别方面存在不规范的问题,资兴市审计局专门提出了审计建议,建议综合利用全市房产、车辆、工商登记、财政供养等信息,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切实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