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合唱团毕业音乐会6月17日晚唱响

来源:红网 作者:胡琼 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6 17: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好的远方”毕业音乐会:用音乐留住最美大学时光。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通讯员 胡琼 记者 刘怡斌)6月17日晚20点,“湘江·未来大师”系列——“美好的远方”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毕业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唱响。这是非专业大学生团体在全国一流专业音乐厅的首次专场演出。

  合唱团常任指挥唐德老师介绍,此次音乐会的最大亮点是德国作曲家奥尔夫的拉丁文合唱名作《布兰诗歌》在湖南地区的首演,此外,在选曲上还包括著名歌剧《伊戈尔王》《卡门》《托斯卡》中的合唱及咏叹调选段、现代合唱作品《金色之光》《荣耀》等,专业性极强,大众所熟悉喜爱的经典歌曲如《橄榄树》《雨中即景》《城南送别》等也将在音乐会上演出。届时,独唱、合唱、混声合唱、混声无伴奏合唱将轮番上演。演唱曲目将使用汉、蒙、英、德、俄、意等六种语言,均使用原版语言演唱。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09年3月,曾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类合唱赛事和对外交流活动,是湖南大学的一张文化名片。团员全部由湖南大学非音乐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组成。每逢重要节日,合唱团结合主题举办各种类型的音乐会,并定期不间断地举办新年音乐会和“美好的远方”毕业音乐会。

  湖南大学大学生合唱团演唱的作品包含了文艺复兴、巴洛克、古典、浪漫、现代、当代等风格,同时致力于中国民族音乐改编,是湖南高校学生艺术团中极具特色与影响力的团体,在湖南大学的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用音乐传达爱意,用合唱告白母校,“美好的远方”毕业音乐会意在不在毕业季留有任何遗憾,用音乐留住最美大学时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