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盯紧风险点打好“预防针”

来源:红网 作者:朱英敏 朱秀武 编辑:于佳丽 2017-06-16 15: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朱英敏 朱秀武)今年来,湖南省江永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教育、财政、民政等多个部门,盯紧廉政风险点,通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专题座谈会等形式,为防止腐败问题的发生打上“预防针”,防止腐败问题滋生。

  强化思想教育。在全县广泛开展《关于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意见》专题学习教育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要从“小节”抓起,严明党的纪律,可以有效防止党员干部“带病”往前走,及时将处于危机边缘的干部拉回纪律和规矩的框架之内。

  强化案例教育。分系统组织召开警示案例教育专题讲座,播放正反典型案例警示片,深入讨论分析案例当事人蜕变的原因,剖析他们堕落的轨迹和思想根源,积极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强化监督问责。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的“探头”作用,派驻纪检组要加强对部门各项工作的监督,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今年来,全县共开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和专题座谈会23场次,受训3130余人(次);通过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9800余条;各级党委(党组)提醒约谈重要岗位党员干部820余人(次),有效遏制了腐败问题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