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芦笋大市场投入运行 开启行业标准化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龚伟 刘丽 编辑:于佳丽 2017-06-16 15:3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4家芦笋生产企业现场获得生产许可授牌。

  红网益阳站6月16日讯(记者 龚伟 刘丽)6月16日上午,湖南省沅江市芦笋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由沅江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7沅江芦笋大市场运营暨省级地方标准发布会在这里举行,沅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君毅,副市长王志强等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规范“沅江芦笋”生产管理,提高“沅江芦笋”产品质量,维护“沅江芦笋”品牌声誉,促进“沅江芦笋”产业良性发展。

  会上,王志强致辞并为“沅江芦笋大市场”授牌,宣布沅江芦笋大市场正式运营。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盛立新强调“沅江芦笋产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标准化支持”。

  随后各领导对沅江市区域内14家芦笋生产企业进行了“沅江芦笋”品牌生产授权管理,进一步规范了沅江芦笋的生产和品牌质量的提升。会后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谢君毅一行参观总投资约1000万元,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的芦笋大市场并指导。

  自2014年以来,沅江市委、市政府根据调结构,去库存的要求,率先在全省推动芦苇从造纸原料向芦笋食品产业的转型发展。短短三年内,发展到22家芦笋生产企业,年综合产值达22亿元。芦笋食材、芦笋即食产品、芦笋粉汁、芦笋含片、芦笋面条、芦笋糕点、芦笋饮料、芦笋大泡茶、芦笋酱等9大系列传统产品在市场反响良好,目前正在开发营养保健和美容护肤等高附加值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