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招收862名公费定向师范生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马丽红 2017-06-16 19: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 (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近日,湖南省教育厅公布2017年高中起点本科层次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计划招生工作的通知。2017年面向全省高考考生定向招收862名农村小学教师公费定向培养师范生。

  招生专业为小学教育(文史类、理工类)、汉语言文学(文史类)、数学与应用数学(理工类)、英语(文史类、理工类)、科学教育(理工类)、教育技术学(文史类、理工类)。培养学校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招生对象是持招生来源计划中所确定的县市区户籍的2017年高考考生,要求考生截至2017年8月31日,年龄未满22周岁,考试成绩达到2017年湖南省本科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还要求口语合格,英语单科成绩(按150分满分计算)须达到110分以上。

  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和教材费免缴,其所需费用由省县两级财政承担。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师范生的考生需保证毕业后服从有关教育行政部门的安排,在协议县市区县以下农村小学任教不少于8年。公费定向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一律不得转学或转专业。

  公费定向师范生应在毕业当年上岗前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统一考试,并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符合相应教师执证上岗条件,否则,按违约情形处理。未能履行协议的公费定向师范生,要按规定退还所享受的公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有意向报考的考生可以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栏中填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有关招生计划专业志愿。

  培养学校会同各市州教育(体)局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面试,并与面试合格的考生签订培养协议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