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黔张常铁路沿线第二长隧道晏家堡二号隧道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胡达胜 编辑:王津 2017-06-16 16: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胡达胜)6月15日上午,由中铁十八局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二分部建设施工的黔张常铁路晏家堡二号隧道正式贯通,这也标志着黔张常铁路沿线第二长的7081米隧道顺利贯通。

  当天中午,黔张常铁路龙山段建设协调指挥部、中铁十八局龙山项目部负责人及200多名施工人员来到晏家堡隧道贯通口前,举行简单的庆祝仪式,尽情欢呼庆祝隧道顺利贯通。

  该隧道位于龙山县猛必乡与永顺县万民乡交界处,于2014年12月15日开工,全长7081米,为黔张常铁路沿线第二长的隧道。隧道进口端位于猛必乡车塔村附近沟谷内,出口端位于永顺县万民乡熊家寨村,由中铁十八局集团黔张常铁路项目经理部二分部承建,合同总造价4.995亿元,合同工期37个月。隧道附近有多处暗河,隧道洞身通过地层全部为可溶岩,岩溶强烈发育,洞身开挖时遇到溶洞、溶槽及突水、突泥、涌水现象的可能性较大,属于黔张常铁路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中铁十八局项目部二分部680多名员工自进场以来,坚持“短进尺、弱爆破、早支护、勤监测”的施工原则,采用三台阶临时仰拱(横撑)法、台阶法、全断面开挖法施工,不断探索和优化隧道光面爆破施工工艺,优化施工组织,投入从美国进口的每台价值1000多万元的隧道“三臂凿岩台车”等先进设备,保证了工程质量,加快了工程进度,经过913天的日夜紧张施工,提前半年实现了隧道贯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