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龙山县对口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田辉 编辑:王津 2017-06-16 16: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龙山县人民政府签订开展精准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长沙市光彩事业基金会及市工商联向茨岩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100万元

金霞经开区捐赠成立长沙·茨岩塘镇基金

签约仪式现场

考察茨岩塘镇湘鄂川黔苏维埃革命委员会旧址

  红网龙山县分站6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田辉)6月13日,长沙市·龙山县对口精准扶贫项目签约仪式在茨岩塘镇举行,长沙市对口扶持龙山的6个精准扶贫项目进行了签约,并为茨岩塘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100万元,为茨岩塘镇捐赠20万元及五套健身器材,投入100万元成立了长沙·茨岩塘镇基金。

  长沙市政协主席文树勋,长沙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彭继球,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张敏杰, 开福区委常委、金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应龙;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龙山县委书记周云,州政协副主席宋清宏,县领导贺代贵、吴少叶、蔡龙、符家波、黄勇、彭绍兴、余志国等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贺代贵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龙致辞。

  签约仪式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与龙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开展精准帮扶战略合作协议;长沙金霞经开区与茨岩塘镇政府签订了自来水厂援建项目协议;湖南汉硕商学院与茨岩塘镇政府了签订增强致富能力培训帮扶合作协议;湖南开源集团与茨岩塘镇包谷村了签订产业帮扶协议;湖南海尚环境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茨岩塘镇兴溪村签订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湖南绿之韵集团与茨岩塘镇凉水村了签订精准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沙市光彩事业基金会及市工商联向茨岩塘镇中心小学捐赠图书100万元,长沙市体育局为茨岩塘镇捐赠20万元及五套健身器材。

  文树勋指出,长沙市特别重视龙山的对口帮扶工作,一直把龙山作为长沙的一个县来同等看待,实施了一大批互惠合作的项目。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带领长沙市委、市政府领导及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数次专程赴龙山开展对口帮扶工作,长沙与龙山的合作交流更加密切。20多年来,龙山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奋发进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城乡居民的收入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相信在中央、省委、湘西州委、龙山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龙山广大干部的共同的努力下,龙山的精准脱贫指日可待,龙山的明天会更好。

  文树勋强调,下一步的对口帮扶工作,一是要抓好产业扶持。要把长沙的资金、技术、管理优势与茨岩塘镇的资源禀赋和产业特色对接起来,扶持一批生态、文化、民俗等产业,抓好产业帮扶项目的落地落实。二是要抓好项目援建。在援建项目铺排上,要突出解决民生重点,在项目实施上,要注意资金支持按时到位。三是要抓好教育培训。要按照扶贫先扶志的原则,举办农民致富技术培训班,加强技术人员指导,提高农户种养水平,为龙山县脱贫致富提供智力支持。

  周云表示,感谢长沙市多年来对龙山县的倾情关心和大力支持。龙山县干部群众一定心怀感恩,将更加努力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将加快推进签约扶贫项目,管好用好每一笔帮扶资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