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综治信息化和网格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鹤城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潘登 编辑:刘惟烜 2017-06-16 16: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6月16日讯(通讯员 潘登)6月16日,湖南省怀化市综治信息化和网格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鹤城区召开。怀化市委政法委,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综治办主任参加会议。

  上午,参会人员首先来到鹤城区综治中心,参观鹤城区综治中心“信息化”建设,现场听取鹤城区综治中心各项管理工作经验介绍和运行情况。随后,参会人员一行又来到红星街道综治中心,了解街道、社区层面的综治信息化和网格化建设情况,以及网格人员配备、信息情报传送和处置等。

  鹤城区充分运用互联网理念、信息技术,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信息化”“网格化”“网络化”建设,有效提升了社会治理水平,群众满意度和安全感不断增强,全区开通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覆盖了全区的综治成员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

  鹤城区把综治中心建设纳入智慧城市建设内容,整合智慧中心、城市管理、社会治理信息中心现有资源、人员、设施,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建成了规模合理、层次清晰、功能定位明确的综治中心。综治中心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基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按照综治系统国家标准“9+X”要求,研发了集党建、综治、维稳、城管、民政、计生、禁毒等多项工作于一体的综合信息平台,平台纵向连接11个乡镇(街道)和63个社区、26个城中村,横向整合与社会治理相关的综治、公安、民政、城管等30多个职能部门资源,通过平台的互联互通、整体运行,为各级社会治理提供数据传输和交换的统一平台,彻底改变了“条块分割、各自为战”的传统弊端。

  近年来,鹤城区依托网格信息化管理,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安全保障服务,发现矛盾、化解纠纷、解决问题,确保服务触角伸到每一家每一户,目前这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