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被摔游戏被阻 龙山少年出走终南山

来源:红网 作者:滕张芳子 编辑:于佳丽 2017-06-16 16: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龙山县分站6月16日讯(通讯员 滕张芳子)6月8日凌晨,离家出走近三个月的叛逆少年小象在北京海淀区某镇,听到有人用遥远的乡音呼唤自己的名字,那是来自家乡湖南龙山的警察,他们辗转千里来接他回家。

  消失

  3月11日中午,向某接到母亲电话,本应在家看书的孙子小象不见了。想到前一天自己因为儿子小象沉迷游戏将他手机当场砸坏的争执,向某没有放到心上,以为小象不过找同学玩耍解闷罢了。中午回家,向某在餐桌上发现小象留下的纸条,“我去隐居了,你们都不要找我。”他有些忐忑,当听闻家人没有丢钱,心里又放松了一些。“小孩子闹脾气,没有钱用了自然就会回来了。”向某一边找寻一边这样安慰自己。

  第一天过去了,小象没有回来。

  第二天过去了,小象还是没有回来。

  小象的爷爷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急忙去找自己单独放在一边准备付账的工程款,整整一万元不翼而飞。

  向某慌了手脚,小象的爷爷奶奶坐立不安。门外就是209国道,车流穿梭,人来人往,他们时刻竖起耳朵,费力捕捉门外任何声响,可是小象一直没有出现。

  小象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初中生,没有任何生活经验,他遇到坏人怎么办?他陷入传销组织怎么办?他会不会遇到意外?

  寻找

  向某来到公安机关报警,担忧让这个中年男子语无伦次。值班民警安抚好他的情绪并询问了解情况,迅速部署警力展开调查,发动巡特警、社区民警在各个网吧、旅馆、出租房屋寻找,同时前往小象就读的学校了解情况,走访小象的同学、朋友,希望从中获取有价值的线索。但是小象仿佛真的下定决心隐居一般,没有和任何人联系。

  时间一天天过去,依然毫无线索。

  5月29日,家住深圳的小象外婆微信收到一条请求添加好友的消息。该号码归属地显示山西,之前几次拨打过电话,因为没有亲人在山西,担心有诈的老人没有接听。看到该号码如此执着,小象外婆通过了好友申请。不一会儿,该好友发起视频聊天,对面竟是日思夜想的小象。

  小象在视频里告诉外婆,自己已经找到了工作,包住不包吃,还没有发工资,希望外婆寄些钱给他买手机。关于自己在哪里,和谁在一起,小象只字不提。最后直接挂断了电话。

  获悉消息后,龙山警方马不停蹄展开调查,通过跨省协作,查明该手机机主目前在北京。

  6月4日,龙山警方携带相关手续赶赴北京。6月7日,在当地警方的支持配合下,民警找到了化名冯某并且虚报年龄在海淀区某镇当保安的小象,排除了李某被非法人员及组织控制的嫌疑。

  团聚

  近三个月的漂泊,小象变得又黑又瘦,他脱下不合身的保安制服,跟着父亲和来自故乡的民警一起归家。

  在对小象的询问中民警得知,父亲平时对他管理很严格,加上离家出走前迷上了手机游戏,父亲当场摔坏他手机,让他感到非常压抑,于是第二日趁家人不注意拿走了一万元钱出走。通过网上查资料,自己先到终南山呆了两个月,钱快花光时认识李某,两人邀约到北京打工。在此期间,小象一直在躲避民警和家长的寻找。在民警的耐心教导下,小象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向民警保证以后再也不做这样的傻事情了。

  看着儿子,向某眼含泪水连声道谢。他表示自己以后一定会注意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多与孩子沟通,使孩子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