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治理“两客一危”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 举报有奖励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彭惠迪 编辑:徐丹 2017-06-16 19: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向市民宣讲安全知识、提供安全咨询。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实习生 彭惠迪)6月16日,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针对当前行业发展现状,特别是群众普遍关注的道路运输安全问题,在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

  市道路运输管理处专门从各业务科室抽调10余名业务骨干组成安全生产宣传队,现场发放由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安监总局联合编印的安全培训教材和安全知识手册,积极向市民宣讲安全知识、提供安全咨询。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知识手册4000余份,解答安全咨询200余人次。

  “安全生产月”期间,该处还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标准化和安全“隐患清零”工作,陆续开展了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述职、千万职工岗位零伤害承诺、道路运输企业员工反“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警示教育、“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年”执法行动、领导干部谈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全市道路运输安全监管人员培训班、应急预案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湖南省交通运输厅《湖南省“两客一危”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通过有奖举报(举报电话:0731——84303488),减少“两客一危”驾驶员的违法行为。

  活动旨在大力倡导安全发展理念,传播安全文化、普及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形成全行业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会安全的良好局面,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乘客对乘车安全的信心。

  相关链接:

  两客一危,是指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