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长沙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9.45万起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肖强 邓杨敏 编辑:王津 2017-06-16 17:55: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肖强 实习生 邓杨敏)6月16日,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召开媒体通气会,就“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整体工作情况及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进行了通报。

  “百日会战”共出动警力9.8万人次,警车1.3万台次

  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于6月7日结束,“百日会战”期间,长沙交警共出动警力9.8万余人次,出动警车1.3万余台次。支队领导靠前指挥,全市工作实行“一天一通报,两天一调度”,并推行周讲评、月考核的工作机制,确保工作全面有力推进。

  长沙交警以科技支撑,运用数据分析实施信息导侦,充分借力大联合交管中心提高整治精准性,针对重点人、车精准出击,结合管控要求开展安全研判和科学调度,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打击严重违法。“百日会战”期间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9.45万起,其中查处“五类”重点车辆超员695起,超速175起,疲劳驾驶81起,未检验未报废车辆上路106起。查处涉牌涉证违法12.37万起,非客运车辆载人3.57万起,查处违法占道行为117.92万起,查处涉酒驾驶7792起,刑事拘留825人次,行政拘留 2350人次。与历史同期相比,现场纠违数、酒驾查处数、刑事拘留、行政拘留数均大幅提升,对酒驾、醉驾和其他严重交通违法保持了强大震慑力。特别是在精准查缉重点车辆方面,查获涉嫌毒驾车辆106台,依法拘留毒驾41人,相当于近五年查缉总和,查处失驾127台,拘留75人(含终身禁驾5人),查获“违法王”车辆98台、假牌套牌车辆124台,其中假套牌中高档车涉案价值近5千万元;查扣逾期未年检、未报废“两客一危一校”重点车辆、非法改装车辆等103台。

  “百日会战”期间,长沙交警通过普法宣教、新闻通告、“双微”互动“三同步”等方式,除组织高密度的媒体随警报道外,还开展民警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宣讲活动,始终保持社会对交通秩序整治和文明交通的高度关注。特别是突出了“两客一危一校”和营转非车属单位和驾驶人重点宣教,强化重点群体的交通安全红线意识,先后发放宣传资料60万份,宣传光碟1200张,编发交通安全单页30万份。督促全市所有的客货运站场、客货运和旅游公司、重点车属单位一个不漏地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及内部交通安全承诺书,编发交通安全“日提示”手机短信1596万余次,发送重点企业责任人和重点车辆驾驶人QQ提示信息2万余条次,组织记分周期内满12分驾驶人集中学习12场次,4057人次。

  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推进

  通气会上提出,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目前,全国50%以上的人口在城市生活,80%以上的经济总量在城市产出,86%的消费在城市实现,90%的投资在城市发生,城市成为聚集人口、资源、产业的最大平台,城市发展带动整个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成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引擎。同时,城市发展也对城市管理特别是交通管理提出了挑战。最近十年,汽车快速进入市民家庭,全国私人小汽车达到1.64亿辆,长沙成为早已进入汽车保有量超过200万辆的城市。与城镇化、机动化快速发展的形势相比,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公共交通发展及管理工作仍然比较滞后,还不适应城市快速发展需要。

  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着力打造畅通城市、文明交通,长沙交警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不留空挡,从2017年6月1日起,全面启动为期七个月的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将以城市治乱疏堵为核心,以空前严厉、严密的手段,严查“三驾”“五乱”“两闯”严管“三车” 违法行为,规范城区通行秩序,全力破解“三点”难题,优化城区交通组织;全面深化“三创”活动,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交通乱点明显减少,道路通行效率、市民守法率、安全感明显提升“三减少、三提升”工作目标。

  长沙交警将结合自身职能,分阶段推进整治工作。将突出秩序管控,集中整治城市交通乱象,全力改善城市交通面貌,促进城市道路通行秩序不断好转;将创新实施一系列优化工程,针对城市堵点乱点,深入排查整改,科学优化路网,精细组织交通,使城市道路通行效率不断提升;将推动破解一系列管理难题,针对停车难、重点车辆管理难、新业态监管难等问题,综合施策,协同治理,使城市交通协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城市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重点

  1、“三驾”:酒驾、醉驾、毒驾

  2、“五乱”: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乱鸣喇叭、行人乱穿马路

  3、“两闯”:闯红灯、闯禁行

  4、“三车”:电动自行车、低速电动车、工程运输车

  5、“三点”:堵点、乱点、难点

  6、“三创”:创建严管街、示范路、示范路口

  集中整治阶段重点三类交通违法行为

  1、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人行横道、机动车违法停车、违法掉头、违法变更车道等严重破坏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

  2、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随意鸣号、抢行加塞、乱开远光灯、行人翻越护栏、车窗抛物、在路面发卡乞讨等严重影响文明形象的违法行为;

  3、酒驾、醉驾、毒驾、飙车、闯红灯、超速、超员、超载、涉牌涉证违法、工程运输车闯灯越线、野蛮行车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