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2016年侦破侵权假冒案件621起 挽回损失4.29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威成 2017-06-16 21:21:5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2017年湖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副省长、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6月16日,2017年湖南省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全面总结2016年度“双打”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双打”工作,湖南省副省长、省“双打”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力力出席并讲话。

  2016年,湖南积极落实国务院“双打”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举措,侵权假冒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得到遏制。在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治理、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市场监管执法、中国制造海外形象维护“清风行动”、推进软件正版化等专项治理方面,成效明显。

  全年公安机关共侦破相关刑事案件621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29亿元人民币;知识产权部门共立案专利行政执法案件3617件,查处假冒专利3036件。关注民生领域,延伸打击犯罪产业链条,破获了包括公安部督办的衡阳“3.13”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梁海军等人制售假酒案等8起重大案件。强化知名品牌保护,破获了假冒“雀巢”品牌宠物食品案和“双菱”螺纹钢案件,维护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向力力充分肯定了2016年湖南省“双打”工作的成效。他指出,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下大力气出重拳整治,维护公平的市场秩序。

  向力力强调,开展“双打”工作是湖南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保障,要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持续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社会共治的生动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促考核;要抓好宣传引导,加强新媒体、新技术运用,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7年,除加强重点领域‘双打’整治外,还要大力加强网络监管,严格对网络经营者的资格审查,有效阻断侵权假冒商品的信息传播渠道;要突出进出口、重点专业市场、跨境电子商务等重点环节,加强部门执法协作,严厉打击跨境制售侵权假冒商品违法犯罪行为。”湖南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肖祥清表示。

  会上,湖南省农业委员会、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怀化市“双打”办分别作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经验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