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监12350微信有奖举报平台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夏杰 编辑:刘威成 2017-06-16 21: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湖南省暨长沙市“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今天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左)出席活动,并向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颁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文化专家”聘书。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摄影 夏杰)“安全生产你问我答”,提问的是各界代表,回答问题的是省市安监部门的主要负责人,2017年湖南省暨长沙市“安全生产咨询日”活动今天在长沙举行,把“新闻发布会”从发布厅搬到了热闹的德思勤广场。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杨光荣出席活动,并向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湖南省文联原主席谭仲池颁发“湖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文化专家”聘书。

  为什么要把今年确定为“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媒体代表向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提问。

  “企业犹如一艘船航行在江河湖泊上,可能遭遇各种风浪险滩,稍有不慎就可能有倾覆翻船的危险,不能‘船上的不急,岸上的急’,我们岸上的属地党政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都在着急,但如果处在风口浪尖上的企业无动于衷、麻木不仁,甚至唯利是图、铤而走险,迟早会出事。”李大剑说,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目的就是让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的法定责任,承担起“内因”的主要作用,扎紧安全生产弦,堵塞安全生产漏洞,让航行中的大船能经受起任何风浪的考验。

  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详细回答了企业代表关心的烟花爆竹产业及规划布局问题,强调全省烟花爆竹行业要向着产业集聚化、设备机械化、生产标准化、管理信息化,生产过程安全型、产品环保型“四化两型”发展。为此,湖南采取了一系列举措调整烟花爆竹产业规划布局,关闭“散、小、差”企业,同时在主产区普及应用烟花爆竹自动化生产设备,以提升烟花爆竹行业本质安全的水平。

  活动现场,“我为安全湖南守护接力”和湖南安监12350微信有奖举报平台正式启动。这是湖南省安监局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领域的举报工作,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和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而特别制作的一个工作平台。广大人民群众举报后,执法人员会对举报线索进行现场查证,情况核实后将会对违规违法事实严肃查处,并会对实名举报人进行现金奖励,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当日吸引1万多人关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