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老网友到新媒体粉丝 10位嘉宾寄语红网新媒体集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廖洁 黎鑫 刘容 张英 陈杰 编辑:刘威成 2017-06-16 21:12:4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6日,湖南首个省级新媒体集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廖洁 黎鑫 刘容 张英 陈杰)6月16日,湖南首个省级新媒体集团——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正式挂牌成立,并启动“中央厨房”,时刻新闻客户端5.0版和湖南新闻LED联播网同步上线。

  16年的积淀,红网从最初的单一网站到现在的“网、报、端、微、视、频”六位一体的全媒体集团,拥有新媒体用户数共4150万,其中时刻新闻客户端用户1750万,PC700万,手机报800万,微博微信集群粉丝数900万。

  红网新媒体集团成立,有何感言?对红网新媒体集团的发展,又有着怎样的期待?时刻新闻记者采访了10位出席挂牌仪式的嘉宾,让我们来听听这些年他们与红网的故事吧。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红网新媒体集团的组建不仅是量的扩张,更应该是质的变化,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结构,把红网做大、做优,特别是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发挥好党网的作用;同时又更好地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发挥好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这个重要作用。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新闻中心主任江涌。

  湖南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新闻中心主任江涌:作为湖南省的党网,红网要充分发挥党网的作用,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把正确舆论导向贯穿新闻采、写、编、发各个环节。同时,要将镜头、笔端多对准基层,发挥网络内容建设的引领作用,讲好湖南故事,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红网名誉董事长郑佳明。

  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红网名誉董事长郑佳明:红网从诞生开始,就拥有着很好的机制,可以说她既和改革开放的时代紧密结合,也和科学技术发展的使命紧密结合。我认为,在全球化背景之下,红网新媒体集团应该展翅飞翔,不仅要飞向全国,还应该飞向世界。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今天挂牌成立,对此我祝福她勇立潮头,扬帆远航,事业红火,红极天下。过去湖南文化宣传方面红网做了很多工作,湖湘文化的影响也越来越大。我衷心感谢红网对湖南文化的关注,希望今后红网新媒体集团能进一步关注湖南的文化工作,传播好湖南的文化,再创辉煌。

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

  湖南省作协主席王跃文:我同红网缘份很深,很早之前就在红网开了博客,也经常上红网博览天下大事。相信红网会越办越好,成为党和政府放心,老百姓信任的权威网站。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潘学兵。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信息技术中心主任潘学兵:我是红网的一名资深网友,一路见证了红网的发展与辉煌。红网最大的特点是能紧跟时代的步伐,勇于创新,引领新闻报道潮流。市县级媒体分站的成立、红网时刻APP的开发等都做到了既紧扣党媒的宣传主线,又密切与网民的联系。这次“中央厨房”的设立,为大家准备全面、实时的新闻大餐,在新媒体时代又是一道亮点。红网新媒体集团的挂牌成立,使红网走向更高的平台,开拓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祝愿红网新媒体集团在中国新闻传播行业创新、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取得优势地位。

娄底市委网宣办主任童屹。

  娄底市委网宣办主任童屹:红网成立于2001年,我是2002年到宣传部门从事网信工作,可以说一步步见证了红网的发展和壮大。从最初的单一网站到现在的“网、报、端、微、视、频”六位一体的全媒体集团。“红网十年·拾级而上”的印象还记忆尤深,今天又迎来了红网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的大喜事。红网在成长,在变强,但红网的精神始终未变,这种精神就是红网的“红”字,红网始终传播着党的声音,反映着群众的呼声,红极潇湘,网联天下。祝愿红网新媒体集团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媒体集团,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贡献力量。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站长冯志伟。

  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站长冯志伟:“红网最红”:红网十六年“红心”不改!红色基因、红色使命、激情红火领跑新媒体!用心耕耘,红网已成为全国新闻网站前十强,地方新闻网站第一方阵,这是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今天正式挂牌,祝红网越来越红。

人民网湖南频道总编辑林洛頫。

  人民网湖南频道总编辑林洛頫:红网记者很有战斗力,希望这些优秀的同行们在湖南聚起来是一团火,散开了是满天星。

新闻学与传播学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熊萍

  新闻学与传播学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负责人熊萍:红网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守正出奇”:在传播正能量方面做得很好,这就是“守正”;表达方式特别接地气,善于使用新技术进行内容的制作和传播,这就是“出奇”。在我心中,红网不仅要“红极潇湘”,还要红遍中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