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助推精准脱贫 湖南驻村干部优先选派后备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廖祎然 编辑:刘威成 2017-06-16 22:03: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实习生 廖祎然)今日,时刻新闻记者从湖南省派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根据当前湖南脱贫攻坚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省委对省派驻村帮扶工作管理体制进行了调整,由省委组织部为主牵头组建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公室(下简称省派驻村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驻村帮扶工作,会议下发了《湖南省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和《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守则》,从选派和任职、职责和任务、管理和考核、激励和保障、纪律和监督等几个方面,对驻村帮扶工作作了进一步规范。

  今后,工作队的选派由省委组织部牵头,会同省扶贫办、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等其他有关单位抓好落实,注重从政治素质高、事业心强、工作作风实、综合能力强、熟悉农村基层工作的优秀中青年干部中选派驻村干部,优先选派有培养前途的后备干部。工作队队长原则上从中共党员、年龄在50岁以下的副处级以上干部中选派。工作队队长任驻点村党组织第一书记。

  根据《办法》,驻村干部必须与原单位工作脱钩,每月驻村不得少于20天。驻村期间,驻村干部党组织关系转至驻点村,在原单位的岗位职务、行政关系、工资关系、福利待遇均保留不变。省派驻村办和有关部门将采取实地察看、随机暗访等方式,对工作履职情况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同时,结合年度考核,将对优秀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予以表彰。考核结果记入个人档案,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派驻单位保证工作队必要的工作经费,派驻单位每年慰问工作队员一次以上,做好队员体检、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具体困难,确保队员安心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