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到明年湖南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实习生 刘颖 朱雅婧 编辑:马丽红 2017-06-17 09: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6月16日讯 近日,湖南省政府发布《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基本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到2018年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同时,要基本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省90%以上的义务教育学校(含教学点)基本达到办学标准。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以上。

  按照阶段目标要求,2017年起,我省小学一年级按不超过45人、初中起始年级按不超过50人;到2018年底前,全省66人以上超大班额的比例控制在5%以内;到2020年底前,将全省56人以上大班额比例控制在10%以内,之后大班额比例还逐年降低。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刘颖 朱雅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