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创新活动方式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宪智 苏春芬 编辑:王津 2017-06-17 0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现场。

安全生产执法大队入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消防安全演练。

安全防汛演练。

交警在进行交通安全执法检查。

交通安全进校园。

  红网绥宁县分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龙宪智 通讯员 苏春芬)6月16日,绥宁县安委会组织安监环保、公安、交通、建设、教育、质检、旅游等23家成员单位在绥宁县绿洲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展出安全知识、安全法规展板43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600多份(册),接受群众咨询1600多人次,受到当地市民的普通欢迎。

  为搞好第十六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绥宁县紧紧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这个主题,通过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教活动,进一步推动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依法治安意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安全文明素养,提高全民安全素质;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发展观念。

  绥宁县“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绥宁县挂点领导邵阳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陈华带队2次深入绥宁县关峡乡大园村、长铺子乡大寨村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绥宁县委书记唐渊以安全生产为主题组织2次县委中心组学习活动,并带头到重点企业和挂点联系乡村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县委副书记、县长罗玉梅5次到山塘水库、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经营企业、交通运输行业等安全生产重点单位检查指导安全生产。为强化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整改措施,40多位县级干部纷纷下企业、进乡村排查安全隐患,抓整改责任落实。

  为营造深厚的“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全县各企业、各乡村按照“五有”标准,利用广播、黑板报、横幅标语和巡逻宣传车等方式开展安全法规、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县电视台、绥宁报、政府门户网、绥宁新闻网、绥宁微信平台、绥宁手机报等各种媒体联合推出专栏、专刊,唱响了安全发展主题曲,营造了安全发展强磁场,激发了安全发展正能量,为全县人民营造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宽领域、立体化的安全氛围。

  绥宁县抓安全生产坚决摒弃“纸上谈安全”“嘴上说安全”的现象,重在抓基层、抓一线、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县委、县政府立足推动安全发展、树立红线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依法治安,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素质,大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4月份以来,绥宁县开展了非媒矿山、污染企业大整治“雷霆”行动,调集了200余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红岩镇、李熙桥镇、武阳镇、唐家坊镇、瓦屋塘镇、金屋塘镇6个乡镇境内的38处非法采(洗)砂场进行集中整治,扣押并清运砂石约3万立方米,刑事立案11起,刑拘19人,网上追逃12人。5月中旬以来,县安委会组织安监、质监、消防、工商、公安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大检查联合执法组,对县城内商场、宾馆、医院、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联合执法检查,下发限期整改通知23份,约谈企业负责人15人。为保障全县人民的出行安全,绥宁县开展了交通安全“百日会战”,出动警力3600余人次,查处 “六类重点违法”12043起,行政拘留47人;刑事立案5人;破获1起机动车被盗案,全县道路通行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环境明显改善,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和一致好评。为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各部门各单位应急能力,绥宁县选择山洪灾害易发地、危险化学品、矿山、涉爆粉尘、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高风险行业领域,广泛开展政府主导、部门参与、政企联动的应急演练活动,并认真组织评估、总结和宣传,通过演练优化应急预案,完善了应急准备,提高了各单位、部门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指挥和处置能力。县教育系统开展以“珍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全县2.3万名中小学生先后接受到交通、食品药品、防火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并开展了实战化演练66场次,有效提高了中小学生的安全保护意识。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绥宁县上下始终把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执法活动等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宣促行,以虚促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